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学院首页
 通知与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师生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2-07-15]  来源:

2022年512-20日,由中国地质学会主办、中国地质学会地质教育研究分会和成都理工大学共同承办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首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最终产生地质技能综合应用、野外地质技能、地质标本鉴定、地学知识等四类单项奖,以及团体奖、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奖、优秀志愿者、特殊贡献奖等9个类别的奖项。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分别荣获野外地质技能二等奖、地质标本鉴定二等奖,罗先熔老师荣获特别贡献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野外地质技能二等奖”和“地质标本鉴定二等奖”证书

罗先熔老师荣获“特别贡献奖” 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据悉,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为地学类专业大学生最高级别的学科竞赛,属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收录的“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赛事,赛事规模大、影响力广。有来自61所高校的159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大赛,主要包括了地质、石油、煤炭、海洋等行业院校。

为迎接本次赛事,在教务处统筹安排下,白令安副院长周密部署,组织了覃小锋、白艳萍、欧阳菲、马强分、刘苏桥、杨锋、吴杰、袁永海、代俊鸽、闫磊等10余名教研室和实验室骨干教师对学生进行地质技能培训。赛前准备工作主要包括参赛动员、校内初赛、培训选拔、集中训练等四个阶段,为本次竞赛成绩的获得奠定了很好的基础。赛事组委会成员冯佐海教授和专家组成员罗先熔教授多次亲临培训现场关怀培训师生,为赛事培训高效开展指明了方向。

我校代表队成员

(左起:宁立东、陈超、欧新锋、成龙、崔世伟、刘苏棋、代思宇、莫清卿、吴玲玲)

野外地质技能培训的午餐时刻             标准考场——桂林理工大学考点

学生在竞赛中

上一条:我院曹文献书记赴杭州市开展 “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下一条:【凌雁工程】地球科学学院组织受助学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