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学院首页
 通知与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理论学习】打好防诈组合拳,提升师生“免疫力”—地球科学学院开展一系列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2-11-05]  来源:

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人任务,进一步推动我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预防宣传教育工作全面深入开展,力求逐步形成预防诈骗宣传工作的长期工作机制,逐步提高我院师生的防骗意识,同时明确防骗工作主体责任,树立安全意识。我院专门创建“全面普及防诈知识,提升全面防骗意识”主题教育和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6月29日学院党委书记曹文献在教职工大会上给全体教职工做理论宣讲,进一步提高大家防范意识。

9月29日至9月30日,我院邀请学校党委武装部部长、保卫处处长张瑞、联合地球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陶剑飞、地球科学学院学工组长陈文甫分别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为我院2022级新生作防诈安全教育讲座,讲座由2022级新生辅导员主持,2022级本科生、研究生新生全员参加。用一件件真实的校园诈骗案例、一串串惊人的数据提醒同学们时刻提高防范意识、绷紧防范之弦,远离诈骗之害。从国家、社会、学校和学生个人四个方面结合与大学生学习和生活相关的案例向新生讲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学生科学防范,了解掌握当下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避免上当受骗。

10月11日在01215举办2022年秋季学期班主任工作专题培训会,我院邀请党委武装部部长、保卫处处长张瑞作专题讲座,地球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陶剑飞,学院全体专职辅导员、班主任近6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学校党委武装部部长、保卫处处长张瑞为学院全体班主任作《防范电信诈骗知识》专题讲座,张瑞处长从高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总体环境入题,围绕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当前电信网络诈骗形势、学生电信网络诈骗高发案例、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策略等四个方面进行解读,并就班主任做好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提出要求,加强协同联动,夯实师生联动共同参与的防骗教育机制,构建“全员参与、防范为主、源头防治、务求实效”的防诈总体环境。

我院加强校园文化宣传,利用网络宣传阵地,在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广泛宣传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手段、特点和危害,在重要节庆日、“双十一”购物节等时间节点,开展网络安全宣讲活动,开展防诈骗“五不”教育,安全教育覆盖率达到100%。大力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营造浓厚的氛围,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作用,同时也帮助同学们重新认识到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重要性,使同学们深刻了解了电信诈骗的途径和防范措施,有利于引导学生健康成长。


教职工学习

班主任会议学习

班会


 

上一条:地球科学学院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清廉桂工”

下一条:“礼赞二十大 圆梦求职路”党员生涯咨询师公益咨询活动持续进行中!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