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学院首页
 通知与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顺利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心理健康讲座

时间:[2022-11-06]  来源:

为进一步增强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意识,116日,我院在雁山校区01501报告厅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心理健康讲座,讲座由学院辅导员林丽专老师主讲,250余名学生参加。

讲座伊始,林丽专老师对心理疾病的概念进行讲解,她指出,心理疾病是由于内、外致病因素作用于人而造成脑功能障碍,从而破坏了人脑功能的完整性和个体与外部环境的统一性所致。随后,林丽专老师对心理疾病的病因进行分析,她指出,影响心理健康的因素是各种各样的,既有个体自身的心理素质,也有外界环境因素的影响。就当前大学生的具体现状而言,影响其心理健康的因素主要为:环境变迁、学业期望、人际关系、自我认知、心理冲突、生活事件和家庭环境。最后,林丽专老师强调心理疾病的治疗要达到三个目标,即提高临床治愈率,最大限度减少病残率和自杀率,关键在于彻底消除临床症状;提高生存质量,恢复社会功能;预防复发。

本次讲座的召开,进一步提升了学院学生辨别和预防心理疾病的能力,指导学生正确认识和看待心理疾病,为营造活泼、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围奠定基础。


上一条:地球科学学院积极开展"清新学风,廉洁班级"主题系列活动

下一条:地球科学学院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清廉桂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