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学院首页
 通知与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雷锋月里争先锋 共育民族团结花 ——桂林理工大学地球科学学院与桂林市少数民族服务中心结对共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03-22]  来源:夏雪莲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重要论述,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321日,桂林理工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和桂林市少数民族服务中心结对共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师生代表、服务中心人员和各民族同胞欢聚一堂,共育民族团结花。

签约仪式上,学院与服务中心分别签署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实践基地和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的结对共建协议,并在掌声中顺利揭牌。双方随后围绕“依托基地,携手共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议题进行座谈。学院团委书记吴田波、“睛”彩石榴籽工作室主持人夏雪莲与服务中心主任龙怀益、党支部书记马世文等在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走深走实、走心走新和保障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特色化、品牌化等方面充分交流意见,达成共识。学校珠宝学院常务副院长李东升应邀参加。

签约仪式现场

座谈会现场

活动现场,学院于海燕和仰睿两位老师来到了石榴籽课堂,为民族团结示范街的同胞们分别带来了《和田玉名称由来及产地介绍》和《少数民族服饰文化与传统技艺》两场公益科普分享,就和田玉玉石文化、少数民族服饰文化等进行交流,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此外,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在服务中心一楼大厅开展义务珠宝鉴定活动,在公益“鉴宝”的同时,普及宝玉石基础知识,深受大家欢迎。

于海燕老师作公益科普分享

仰睿老师作公益科普分享

公益鉴定现场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做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就是要发扬“雷锋精神”,要无私奉献、善于服务、愿意“钉钉子”。民族团结是我国各族人民的生命线,需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学院党委将统筹部署、勠力同心,干好事、干实事、干成事,与广大师生、人民群众一道共筑中国梦。

合影

上一条:【中心组学习】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下一条:【访企拓岗行动】学院与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工程勘测科研院开展人才招聘座谈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