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学院首页
 通知与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开展“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实践”专题培训活动

时间:[2023-05-20]  来源:地学院院办

为加强化教师现代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高质量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519日地球科学学院特邀《地球科学概论》国家级一流线上课程负责人赵义来副教授、《矿床矿相学》国家级一流线下课程负责人付伟教授、《宝石学》大学慕课线上课程负责人孙媛、《基础地质学》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负责人白令安教授开展“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实践”专题培训,全院近百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赵义来老师是我院较早探索并实施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教师,他结合自身的教学实践,讲解了混合式教学的课前、课中、课后的任务及方法,并对比传统教学模式的区别,重点说明了混合式教学设计的方式、内容、注意事项等。孙媛老师结合《宝石学》线上课程的建设及教学经验,分享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中的思考和心得,重点讲述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瓶颈和课程设计的对策等,并向大家推荐使用中国大学MOOC网的相关课程。付伟老师阐述了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的思路和途径,认为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是未来一段时间教育教学改革的重点之一,老师们要积极使用最新的信息技术辅助教学活动,提升学习效果。白令安老师则介绍了如何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中实现教书育人。

此外,学院团委书记吴田波老师还讲述了创新创业教育的相关内容。

通过本次培训,广大教师深入而系统的理解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设计的思路和方法,在教学内容安排、教学手段和教学方法应用上均得到了有效提升,为今后开展混合式教学打下了良好基础。下一步,学院将继续邀请学校国家级一流线上线下混合课程负责人开展相关培训和指导。

 

 

 

上一条:学院顺利开展心理专场电影《海蒂和爷爷》放映活动

下一条:【主题教育】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四次专题研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