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学院首页
 通知与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张进江教授做客桂工讲坛

时间:[2018-12-28]  来源:

2018年12月21日上午,应地球科学学院邀请,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张进江做客桂工讲坛,在雁山校区逸夫教学楼01501会议室做了题为“板块构造与大陆动力学中国学科发展战略介绍”和“大陆流变学研究的发展、现状与前景”的学术讲座。我院2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由康志强副院长主持。

本次讲座,张进江教授结合近年主持的国家九七三子项目的研究成果,详细介绍了板块构造与大陆动力学中的机遇、未来发展方向和重大科学挑战,并对前中生代大陆地壳增生与消减的速率及再循环,山弯构造与圈闭洋盆的相互作用机理,高级变质地体的构造属性、复杂拼合过程,大陆变形的流变学特点,大陆变形中的流体作用等一系列前沿科学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

本次讲座使广大师生深入了解了大陆动力学和板块构造的前沿问题,开阔了视野,加深了对全球板块构造的认识。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第五次对接会

下一条:地学院创建党员活动室,打造党建新阵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