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学院首页
 通知与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学术动态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我校专家为柳州奇石馆和白莲洞科学博物馆科普教育“号脉”

时间:[2021-06-19]  来源:

6月18日,受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邀请,我校选派地球科学学院陈宏毅和杨金豹二位老师,与来自广西地质学会、广西文物保护与考古研究所、广西科技馆、桂林旅游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组成联合专家组,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专程赶赴柳州,分别就柳州奇石馆和柳州白莲洞科学博物馆充分发挥科普教育功能开展“号脉诊断”工作。我校专家针对柳州奇石馆馆藏标本说明牌、讲解词、地质成因和展陈科学体系等提出专业性、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并就柳州白莲洞科学博物馆如何有效发挥和释放地球科学科普教育活动等问题进行了“会诊”。

  该工作是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发挥高校和科研单位专业优势,组织开展专家科技志愿服务活动的一部分,是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庆祝建党百年的重要活动。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纳翔同志全程陪同专家组开展工作,并对专家组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发挥高校专家专业优势,不仅为地方科技场馆的建设发展解决了实际困难,而且搭建了高校和地方科普场馆沟通的桥梁,为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下一步工作拓展了新途径和新思路。

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和专家组在柳州奇石馆合影

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和专家组在柳州白莲洞科学博物馆合影

我校陈宏毅老师(右三)在柳州奇石馆现场工作(右一为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纳翔)

文章来源:桂林理工大学

上一条:我院师生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国土空间规划技能大赛中喜获优胜奖

下一条:我院白令安副院长在广西高校“学史力行+”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上交流课程思政教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