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学院首页
 通知与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学术动态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我院白令安副院长在广西高校“学史力行+”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上交流课程思政教学

时间:[2021-06-18]  来源:院办

6月17日,由广西高校课程思政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主办,广西师范大学承办的广西高校“学史力行+”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在桂林市召开,我院白令安副院长以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身份受邀参会,与全区高校教师代表交流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做法与经验,并做题为“《基础地质学》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汇报。

会上,白令安副院长以课程思政教学的实践现状,基础地质学的思政要素、教学方法,海洋地质作用示范课等三个方面进行展示,详细说明了理工类课程思政教学中存在的困难,思政资源难以挖掘,思政要素融入不够深入等问题,并针对上述问题,以基础地质学位实例,阐述了思政资源的分类及相应的教学方法。最后,以中日钓鱼岛和东海油田为例,讲述如何恰如其分的融入思政,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基础地质学》是我院的传统优势课程,始终处于课程改革的前沿,曾获得国家精品课程、精品资源共享课、自治区一流课程、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等。此次交流,是《基础地质学》课程教学团队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的最新成果,是强化课程内涵式提升的一次重要实践。

白令安参加广西高校“学史力行+”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交流会

白令安向全区介绍《基础地质学》课程思政教学的最新成果


上一条:我校专家为柳州奇石馆和白莲洞科学博物馆科普教育“号脉”

下一条:我院地质工程教研室教师参加工程类专业认证工作系统研修班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