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学院首页
 通知与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学术动态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我院地质工程教研室教师参加工程类专业认证工作系统研修班

时间:[2021-06-18]  来源:蔡永丰

为推动地质工程专业认证工作的顺利开展,我院地质工程教研室朱斌、梁德贤老师参加了2021521日至24在济南召开的“笃行教育.第88届工程类专业认证工作系统研修班”。

研修班分为《准确把握认证核心理念与标准,OBE视角下的人才培养方案构建》、《基于工程教育认证的课程教学大纲设计与实施》、《推动工程教育认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从申请、自评到入校准备》、《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顶层设计与实施方案》四个报告主题。本次研修班以专家视角解析了专业认证理念与标准、深入探讨了开展专业认证必要性和重要性、介绍了关于认证的进展与新形势下的新要求、剖析了基于OBE理念的内涵与运用、详解通用标准(毕业要求)12条和所蕴含的复杂工程问题基本属性、基于OBE视角下的人才培养方案构建关键点剖析、课程教学大纲的设计与实施、申请书撰写技巧、自评报告的撰写要点与准备工作,介绍了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顶层设计与工作计划制定。

在本次研修班上,各位专家紧扣研修主题,结合自身或所在单位的探索与实践,对具体情况做了介绍和经验分享,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通过本次研修,受益匪浅,开阔了思路,对地质工程专业认证工作的进行形成了更清晰的认识。

培训现场

培训合影

 

上一条:我院白令安副院长在广西高校“学史力行+”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上交流课程思政教学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国家一流专业申报指标解读核心要素分析书面材料填写及内涵建设路径剖析专题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