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学院首页
 通知与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学术动态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桂工讲坛——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王红梅教授到我校讲学

时间:[2014-10-24]  来源:院办

1021号下午,王红梅教授在雁山校区“广西矿冶与环境科学实验中心”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GeomicrobiologyConceptMethodology and Case Studie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地球科学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地球科学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及100多名师生聆听报告。

王红梅教授的报告分别从“地球微生物学的概念”、“方法论”以及他们团队的“研究案例”等方面内容深入浅出,多层次、多视角地分析和解读了地球微生物学的研究内容和他们团队的研究成果。整场报告,内容丰富,图文并茂,逻辑严密,使与会人员深受启发,促进了大家对“地球微生物学研究”的相关思索,让我校师生享受了一场生动的学术盛宴。

报告结束后,王红梅教授与我校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耐心地解答了师生的问题。

 

王红梅教授简介: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授,博导,现任环境学院副院长,国际洞穴协会微生物分会副主席。是湖北省杰出青年基金和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主要从事地质微生物学方向的教学和科研,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2项、青年基金1项、国际合作项目1项;骨干参加973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被SCI收录论文26篇,EI收录论文13篇,ISTP收录5篇,出版专著1部。代表性论文发表在NatureGeochimica et Cosmochimica ActaGeobiologyChemical Geology等高影响因子期刊上。曾获全国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等荣誉。

上一条:桂工讲坛——地空瞬变磁法的新发展

下一条:桂工讲坛——地震研究与防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