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学院首页
 通知与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学术动态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第十一届全国矿床会议

时间:[2012-11-05]  来源:院办

科技引领,服务找矿突破战略;理论创新,破解资源瓶颈约束。101922日,第十一届全国矿床会议在贵州贵阳市会议中心召开。由我院罗先熔教授带领的青年教师和硕士研究生7参加了此次会议。罗先熔教授担任十三专题(矿产勘查新理论与新技术)执行主席,并在会上做了题为“地电化学成晕机制找矿研究”的学术报告;庞保成教授在会上做了题为“桂西北明山卡林型金矿黄铁矿的类型、世代、成分及成矿意义”的学术报告;李世铸研究生做了题为“江西相山地区地电提取法寻找隐伏铀铅锌矿预测研究”的学术报告。上述师生的学术报告,一致获得了与会专家代表的高度重视和好评。全会共设立了15个学术报告优秀奖,数百名专家代表做了学术报告,我校李世铸研究生的学术报告在评选中脱颖而出,获得会议学术报告优秀奖。

本次会议由中国地质学会矿床地质专业委员会、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矿床地球化学专业委员会、中国矿业联合会和国际矿床成因协会等单位主办,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和国土资源部成矿作用与资源评价重点实验室等单位承办,贵州胜地会议会展有限公司协办。

   全国矿床会议是中国地质学界的盛会,参加本次会议的专家代表千余人,有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地质科学院等科研机构的院士专家,来自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南大学等数十所高校的教授专家、学生,来自全国各省地勘单位的专家、技术人员。会议设立了22个专题,内容涵盖了区域矿产分布、成矿规律探讨、成矿作用试验模拟、勘查技术创新、矿山环境综合治理、发展战略研讨等方面。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将翻开我国矿产勘查理论与实践的新篇章。

颁发优秀报告获奖证书现场(第一排左二 李世铸)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第四届全国应用地球化学学术会议

下一条:广州地化所唐功建博士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