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党史学习教育
 工作动态 
 基本知识 
 党史百年 
 红色展馆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动态>正文

【两学一做】地化教研室召开《温家宝地质笔记》座谈会

时间:[2016-05-18]  来源:地球科学学院

《温家宝地质笔记》是我国地质事业的宝贵精神财富,是地质院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地质行业从业者应充分发挥《温家宝地质笔记》的资政育人作用,切实提高党员干部能力和水平。

2016510号,地球化学教研室所有在家教师在屏风校区教四楼4404会议室齐聚一堂,分享交流了《温家宝地质笔记》的读书感想。

《温家宝地质笔记》收录了温总理1968年至1985年在地质系统工作时期的工作、学习笔记160余篇,手迹影印件632幅,以及作者撰写的会议文章24篇,照片50余幅。座谈会上所有教师对《温家宝地质笔记》的读后感畅所欲言,对书中所有地质剖面和图表绘制的严谨规范表示惊叹,认为该书不仅记录了温总理从事地质工作的足迹和心路历程,也记录了温总理青年时代对生活的感悟和对理想的规划。通过对该书的阅读,可以在字里行间了解温总理的成长经历及对地质找矿的情怀,让人深切感受到一名青年知识分子纯正的报国情怀、求实的科学精神,不畏苦难的生活勇气;看到一位管理干部务实的工作作风、缜密的工作态度和严谨的工作方法。

教研室主任姜子琦强调指出,《温家宝地质笔记》记录的内容尤其值得青年教师认真品味,尤其是孜孜不求的学习精神、不分级别的责任与担当和平稳坚定的面世心态。希望青年教师在平时的生活、工作中要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积极性、做好本职工作。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学习《温家宝地质笔记》为契机,丰富自己对地质事业的情怀,将地质前辈们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传承下去。

上一条:【两学一做】地学院教工五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下一条:【两学一做】物探第一学生党支部举办党章知识挑战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